时旅者

点进来看史上最咸鱼拖更怪!
日常佛系的杂食党 目前主要划水 有生之年一定进步 佛系溢出 怠惰是生活第一生产力

万圣的黄花菜都霉了这个人终于码完了orz

#是迟到的万圣节糖果!真的迟了很久啊orzzzzz那早睡的味道竟然该死的甜美...很抱歉咕了这么久了1551
#真的是糖!信我!发4!但是我真的写得好烂1551或许我适合刀子一点/倒地不起
#求生者全员向,文笔渣,ooc预警,很有几对其实并不是很熟悉的cp,导致性格塑造方面可能会出大问题(´-ι_-`)如果有极度不符的地方希望告知orz
#声明一下,本人杂食,真·什么都磕,但本篇以bg cp为主,注意看tag避雷
#以上

·社园·
克利切叼着一根棒棒糖在花园里闲逛着,这里依旧被艾玛打理的非常好,植株身上被挂上了小彩灯,角落里堆放着南瓜灯,在月色下闪耀着橘黄色的光芒。

这还真算得上是浪漫的场景,克利切撇撇嘴,咔嚓一声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随手将棍子扔进了旁边的南瓜灯里。

浪漫?这些东西可真是没有意义,庄园主给他的新服装让他回忆起了一些该死的记忆,稻草穿在身上也算不上多舒服,甚至还有些搁楞,有时候他还真是想不清楚庄园主在想些什么。

他看到了那个曾经挂上过稻草人的十字架,此时的它歪倒在角落里,两截破损的麻绳落在旁边,想必是当初将稻草人取下割断束缚物时留下的,上面并没有任何装饰,孤零零地缩在黑暗的小角落,被时光遗忘。

克利切久久沉默着,就是这个东西,见证了一切,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的一切。它看上去那么的普通,那么不起眼,仿佛一眨眼就会腐朽化为尘土,但是它没有,就这么静静立在那里一如既往地一动不动。

“克利切——!”艾玛的声音在入口处传来,克利切扭头看去,看见身着女巫服饰的艾玛兴奋地呼唤着,“大家都已经到啦!就等你啦!”

“这就来——”克利切回应了一声,视线又落回十字架上,伸手按在了它的正中心,嘴角勾起一抹释然的微笑,谁又能想到,当初满脑子想着杀死慈善家的园丁,会成为他的伴侣呢?或许这一切就是必须经历考验吧。

“谢啦。”他低声说到,转身离开,突然有些理解了庄园主的用意。

纵使过去再怎么令人感到绝望,未来总会是美好的,或许这就是万圣吧。

·律医·
万圣节的夜晚算得上是吵闹的,求生者和监管者们都享受着难得的和平时光,弗雷迪躲在宴会的角落里,看着其他人疯来疯去地玩闹着。

“怎么?不准备加入他们吗?”淡漠而熟悉的声音在身旁响起,弗雷迪不用看都知道那是谁。莉迪亚·琼斯,或许现在该称呼为艾米丽·黛儿,他曾经最大的仇人,他正是为了给玛莎复仇而来到了这里,却万万没想到再也无法离开。

仇恨总是会被时间淡化的,更何况是在了解了前因后果之后,玛莎的事情真的只是个意外,不管弗雷迪愿不愿意接受,但是艾米丽确确实实是无辜的,她也只是个为经济所迫铤而走险为人们执行违法手术的可怜医生罢了。至少这一点和他多少还是有那么点像的,他无法否认。

“你不也没去?”弗雷迪看着场地中的艾玛把一个南瓜头戴到了克利切的头上,旁边的凯文笑得东倒西歪,“对我来说这种活动可太危险了,还又吵闹又无聊。”

“可是你还是来了,甚至还乖乖穿了套服装。”艾米丽忍俊不禁地看着扮成吸血鬼的弗雷迪,噗嗤一声笑出了声。“那,那是因为不穿混在你们中间真是太奇怪了!”弗雷迪抬了下眼镜掩饰尴尬,余光瞟到艾米丽笑得灿烂。

她穿着一套白色的护士服,手臂和腿上缠上了绷带,与其他小孩子们不同,艾米丽的妆容和服饰带着种成熟的魅力,弗雷迪看着竟是怔了一怔,紧接着意识到自己在想些什么慌忙撇开了视线,假装自己在看场地中的人们。

艾米丽好不容易缓过来,看向弗雷迪,发现他正看着场地中间,便也瞟了两眼,“诶?难不成弗雷迪你想要去跳舞吗?”

“???我没有?!”弗雷迪突然被问话,有些慌乱地回答到,艾米丽更加确信了自己的判断,“还说没有,刚刚不一直盯着看嘛,来吧来吧我们也去!”

手被拉起,弗雷迪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拉到了舞池中间,好在他好歹也是个上等人,对于舞蹈还是有所了解的,和艾米丽就这么配合完美地混入了人群。

或许这样,也不错吧?弗雷迪如此想到,看着面前的人儿露出了一丝微笑,踏着完美无缺的舞步共同完成新的乐章。

未来不会再彷徨。

·冒盲·
“真的很抱歉让先生在这里陪我了...”海伦娜抱着盲杖坐在角落里,时不时轻轻点地判断着周围的一切,“没有关系啊,与海伦娜在一起的话做什么都很好啦~”库特看着身旁的人因为害羞一言不发,殊不知自己通红的脸颊早已经暴露了一切,笑出了声。

“话说回来,海伦娜你还是第一次过万圣节吧?”“啊...其实也算不上啦...只不过我原来也没什么机会出去,更别提像现在这样了。”海伦娜空洞的眼神看向人声鼎沸的方向,有些遗憾地说到,库特看着人群,若有所思。

“好!那么今年就由我来给海伦娜·亚当斯小姐进行实况转播!”库特突然大声说到,“真,真的可以吗?!”海伦娜看上去有些兴奋,库特笑着说到,“当然可以,我的女王陛下,这是我的荣幸。”

“从今往后,我来当你的眼。”

·魔香·
瑟维从手中凭空变出了一只鸽子,伸手将它扔向天空,鸽子扑棱了两下,找到了平衡,飞走了,只留下地面上面带笑意的魔术师和他一脸好奇的观众。

“罗伊罗伊你是怎么做到的啊!”薇拉看起来对瑟维的魔术非常感兴趣,而面前的魔术师只是微笑着伸出一根手指,“这是秘密,是只属于魔术师的小手段。”

“罗伊先生果然很厉害呢”薇拉有些惋惜地说到,没有强求,“我就不一样了,找了那么久的忘忧之香都没有找到,好不容易来此找到了线索,却被困于此,无法离开。”

“这一点我想你我二人是一样的呢,”瑟维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枝玫瑰花,戴到了薇拉的头上,“送给您,我亲爱的小恶魔。”

“就不怕小恶魔动了心把你的灵魂吃掉吗,罗伊先生?”恶魔装扮的薇拉打趣地说到,“小恶魔可打不过传说中的开膛手阁下呢,”瑟维的左手不知何时又已经戴上了指刃,伸出了食指点在了薇拉心口。

“不过,倒是有一位魔术师愿意为你献上灵魂,不知道您是否愿意将就一下呢?”
·
“当然,乐意至极。”薇拉如此回应着,二人相视一笑,终是笑出了声。

白鸽飞过,落下两根白羽,停在了魔术师的肩头,歪着头打量着二人,终究是没有看懂,便自顾自的梳理起了羽毛。


·前机·
“小特——你什么时候好呀——”威廉抱着自己的萝卜玩偶在特蕾西旁边转悠了第二十圈,看着特蕾西小心翼翼地给自己的玩偶上妆。

“这可是庄园第一次万圣节诶!当然要好好准备啦!”特蕾西开心地在玩偶头上画了只大蜘蛛,自己把自己逗笑了,威廉也凑上去看了一眼,恍然大悟,“哦!你在假装你娃娃头碎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威廉你是魔鬼吗哈哈哈哈哈哈哈”特蕾西笑出了声,“哎呦不行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眼泪要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威廉一脸懵逼地看着面前笑得浑身颤抖的小红帽,歪着脑袋思考着。

“哦我知道了!”威廉恍然大悟,“你还没画完吧,我来帮你画完!”“好啊哈哈哈哈哈”特蕾西将笔递给了威廉,努力憋着笑看着威廉一脸严肃一本正经地盯着娃娃头上的蜘蛛纹路,然后终于画了下去。

黑色的纹路一点点展现出来,这个蜘蛛被威廉补成了...一只...“你想画乌龟对不对!刚刚那个是乌龟壳!”威廉自信满满地说到,而傀儡娃娃头上多了只歪歪扭扭的乌龟。

特蕾西笑得喘不过气来,夜空中回荡着她的笑声,威廉茫然地看着特蕾西,挠了挠头,也是笑了出来。

看起来今后的日子也会这么下去了吧,要加油啊,威廉同志。

·占祭·
今天的月亮并不是很明亮,或许是因为月末月初交界点的原因,菲欧娜一如既往地在红教堂的中心祈祷着,虽然教堂和她的信仰似乎相差甚远,但是现在这里可不是真正的教堂了,她供奉一些别的神明什么的自然也是没有问题的,更何况还仅仅只是祷告而已。

“你又来了啊?”有些清冽的声音在身后传来,一只猫头鹰亲密地凑到了菲欧娜肩头,往她脸上蹭了蹭,菲欧娜揉了揉猫头鹰柔软的羽毛,看向了身后。

伊莱一如既往地穿着他那身黑袍,万圣对于他来说似乎意义不大,当然这一点对于菲欧娜也是一样。他们二人一位是可以知晓未来的先知,一位是供奉神明的祭司,自然不会畏惧鬼魂。

“为何不来?”菲欧娜看着教堂中心的十字架,此时的它被装点得如同幽灵一般,哪还有半点神圣的影子?但物是死物,终究还是有人愿意相信他们的上帝,就像她信仰着那他人眼中虚无缥缈的存在一样。

“信仰这种东西,有时候真的很迷。”伊莱伸手,猫头鹰便乖乖飞了过去,落在了他的手上,“我能够预见未来,却无法证实信仰,它因为人们的信念而存在,也因为人们的信念而消亡,如此反复,从未停歇。”

“但是人们依旧拥有信仰,不是因为他值得去相信,而仅仅是因为,有时候人们需要信仰。”

菲欧娜静静地听着:“那么?请问你的信仰是?身为拥有预测未来的能力的人,想必也拥有自己的神明吧?”

伊莱笑了笑:“曾经是没有的,但是来到这个庄园之后,我找到了我的神明。”

面前的少女似乎是有些好奇,一束淡淡地月光洒在她的身上,衬托着她犹如月之女神,肩头的猫头鹰扑棱了一下,外界的一切以此为媒介被伊莱铭记在了脑海之中。

“是你。”他低声呢喃到。

夜晚寂静无风。

·牛舞·
玛格丽莎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能够尽情的舞蹈对她而言就是天堂,她对舞蹈的热爱是对庄园,对未来,对过去的一切恐惧都无法抹杀的,这不仅仅是她的职业,更是她的信念,是无法被放弃的理念。

凯文看着舞池中的玛格丽莎,轻盈灵巧的身影在人群之中穿行着,笑得无忧无虑,一时间有些愣住了。

或许这才应该是拥有自由的她应该有的样子,她应该站在舞台上,受到所有人的称赞,而不是待在这个庄园里,和寥寥可数的人一起度过余生。

“在想什么呐——”手突然被拽住,凯文猝不及防被玛格丽莎拉了下去,不熟悉的音乐使他手忙脚乱,试图跟上节奏却三番四次失误。玛格丽莎看着噗嗤一声笑出了声,主动握上了凯文的双手,以西域舞蹈的节奏迎合于舞曲中,竟是有几分优雅在内,凯文就这么跟着玛格丽莎跳完了一曲,围观的众人毫不吝啬地献上了自己的赞赏,玛格丽莎笑着应着,灿烂得如同朝阳。

待到众人散去,玛格丽莎又转过头来:“凯文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你之前在想什么啊?”“我想啊,你这么好看的女孩子,就应该在外界的舞台待着,我希望你拥有自由。”凯文毫不避讳地如此说到。

玛格丽莎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下:“虽然这样听上去很棒啦...不过我这样就不可能遇到凯文你啦!所以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哦!不必担心这种问题啦。”

“啊!那边有捉鬼游戏!凯文我们快点过去吧!”玛格丽莎拉着凯文的手,凯文紧紧握住了它,心中暗暗发誓,定会守护这和平与美好,不惜一切代价。

·佣空·
万圣节总会让玛尔塔想起小时候的回忆,那个时候她经常扮演成飞行员,拎着自己的小南瓜灯到处串门,邻居们总是很乐意给她一些糖果,她每次都能收获好多。

虽然这已经是久远的回忆了,但是玛尔塔仍然记得很清楚,或许这就是过去。属于过去的一切是无法忘却的,只能铭记得更加深刻。

“trick or treat!”

一个毛茸茸的脑袋突然从上方出现,麻利地伸手挡住了玛尔塔下意识的一拳,眼眸中闪着狡黠的光芒。

“奈布,你也不小了,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玛尔塔无奈地看着自己的伴侣倒挂在那里,此时他本人显然没觉得什么不妥,“今天可是万圣节诶!当然要来要糖喽!不给糖就捣蛋——”

“我哪有糖果啊。”玛尔塔有些无奈,“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是很喜欢甜食。”“没有treat就只能trick了哦——”奈布露出了搞事地笑容,跳了下来一把把玛尔塔抱了起来,于怀中之人的惊叫声中窜到了屋顶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玛尔塔你也会被吓到啊哈哈哈哈哈”奈布开心的像个小孩子似的,玛尔塔看着他这样,仅有的一点点怒火也消失了大半,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里能够这么和平真是太好了。”奈布笑完了,站在屋顶上看着下方的人群,突然这么说到。

“是啊...”玛尔塔闭上了眼睛,“比外界和平多了。”

“所以或许呆在这里也未尝不是好事吧。”奈布身了个懒腰,“能和心爱的人和平生活下去也未尝不好不是吗?”他瞟了玛尔塔一眼,小声说到。

“嗯?你刚刚说话了吗?”

“我说万圣节快乐。”

“啊...万圣节快乐啦。”

“未来请多关照。”

评论(13)

热度(122)